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二场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梅志刚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5-25

5月23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主题教育第二场专题学习研讨,学校党委书记杨洲主持学习研讨并讲话。学校领导、党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以及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杨洲传达了5月12日、5月19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校长潘新祥、副校长宁凌,校长办主任尹喜、湛江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梁朝辉等四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海大贡献”主题作了交流发言,谈了学习体会。

杨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4月10日至13日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一脉相承、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的具体化。要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奋力书写高水平海洋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杨洲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等结合起来,作为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党委会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

杨洲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新的使命任务,把握蕴含其中的实践要求。一是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丰富内涵和海大在中国式现代化征程中的重大使命,聚焦国家建设海洋强国、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部署,紧密对接湾区所向、行业所需和海大所能,培养更多高素质专业人才,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提供人才支撑。二是深刻领会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的关键,着力加强省海洋牧场智能装备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建设,攻关培育高品质涉海生物品种(系),构建现代化海洋牧场技术体系。三是深刻领会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是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的基础,高标准推进现代化产业学院建设,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四是深刻领会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是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的有效途径,聚焦广东省委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重大决定,发挥学校科技人才优势,建立驻镇帮镇扶村机制,助力本地区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

杨洲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要真学真懂,下功夫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化整体把握、融会贯通,坚持联系实际深入体悟,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真调深研,坚持问题导向,发扬严实作风,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把事关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研究深、研究透,以扎扎实实的调研找到破解之策、对症良方。要真抓实干,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事业观,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直面矛盾、动真碰硬,拿出更多切合实际的创新性办法,不断提升抓落实的工作质效。要真检细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坚持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改相结合,深入查摆不足,抓好突出问题整改整治,同时强化建章立制,确保常态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