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

作者:梅志刚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6-14

6月12日,学校在广学楼多功能厅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广东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建部主任梁道刚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党委书记杨洲主持会议并讲话。

梁道刚以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为切入点,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完整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杨洲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著作选读》的出版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部著作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历程,集中展现了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对于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奋力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杨洲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是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作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责任感使命感,教育引导党员深学细悟《习近平著作选读》等重点书目,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在深化学习上用力、在研究阐释上聚焦、在宣传普及上创新,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杨洲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热潮,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摆在重要位置,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和刻苦学习、矢志报国的生动实践。要组织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面向基层开展宣讲,要把《习近平著作选读》作为党校培训重要内容,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重要学习教材,更好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学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学校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马院没课的教师、思政小助理、各二级党组织组织员以及各学院教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学习。


会议现场


杨洲主持会议并讲话


梁道刚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