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主题教育暑期工作部署推进会

作者:刘金明 来源:党委组织部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7-06

7月6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杨洲主持召开主题教育暑期工作部署推进会,校领导、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党委组织部部长曾庆新向与会人员传达了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主题教育工作的文件内容与精神。

杨洲以“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文件精神,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主题,对学校暑假期间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提出四点意见和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谋划开展好暑假期间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二要坚持刀刃向内,大力推进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整治工作。三要认真总结经验,持续深化主题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四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杨洲指出,暑假期间学校主题教育着重落实好七项工作。一是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各级党组织每月至少要开展1次理论学习。二是坚持查漏补缺与巩固提升相结合,持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加快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三是聚焦重点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方面的突出问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系统深入查摆个人自身和基层党组织存在的问题与短板,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做好准备,要从严抓好问题检视和整改整治工作,确保列入问题清单的整改项目和专项整治完成率达到80%以上。四是加快落实民生实事项目,确保在暑假结束前民生实事项目的完成率达到80%以上。五是着力“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切实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六是结合加强落实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工作,大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七是着力对标对表上级要求,认真严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杨洲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刻理解与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更加紧密结合落实学校中心工作、年度重点工作和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整改工作,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积极推进问题整改和为师生办实事项目的落实工作。要自觉把主题教育与暑假期间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确保不因假期减少内容、降低标准,保证不违规加码,切实做到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不间断、不漏项、不变样。领导干部要坚持靠前指挥、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带头树牢暑假期间“工作不放假、任务不放假、责任不放假”的担当意识,传导压实岗位工作责任,从严从实持续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往细处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