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八次工作推进会

作者:王兴龙 来源:党委组织部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7-05

7月4日下午,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第八次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洲主持。党委副书记林晓敏,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林宇,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学校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整治与专项整治及学校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牵头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部部长曾庆新传达了上级关于主题教育的文件精神,要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相关单位(部门)认真学习,并抓好贯彻落实。曾庆新还汇报了学校主题教育自评报告起草情况及主要内容,征求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学校主题教育问题清单所列问题和民生实事项目的牵头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推进相应工作的情况。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对暑假期间的工作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林晓敏强调,要加快推进问题的整改整治工作,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向分管校领导请示汇报问题整改整治工作情况。要抓紧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实落地,充分利用好假期时间,加快推进校园基建与后勤相关工程建设。要加大专项整治工作力度,对照专项整治方案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要结合暑假特点,制定工作方案,开展好假期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杨洲就做好暑假期间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切实开展好暑假期间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制定暑假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各单位与部门要落实好假期值班工作,抓好主题教育的督促落实,按期报送相关材料,确保主题教育不间断、不减力;暑假放假前,各级党组织与相关部门要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自查复盘,全面梳理主题教育的“四计划三清单”,认真及时做好查漏补缺相关工作;各单位尤其是宣传部门要进一步总结凝练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的亮点特色,加大主题教育的宣传工作力度,并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安全责任制。二是大力推进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整治工作。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积极协调各二级党组织和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对照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方案和问题清单,进一步抓紧抓实主题教育的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尽快完成为师生办实事项目;相关单位与部门要积极做好迎接上级近期实地检查学校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的准备,做好工作预案,提前谋划并抓紧完善相关工作。三是要认真开好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级党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做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期工作,认真严格落实上级的部署与要求。

杨洲强调,各单位(部门)要自觉把主题教育与暑假期间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既不降低标准也不违规加码,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继续扎实开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为师生办实事和建章立制等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树立暑假期间“工作不放假、任务不放假、责任不放假”的担当意识,坚持做好暑假期间的值班值守、从严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