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作者:梅志刚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8-24

8月22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政治基础。学校领导、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及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学校党委书记杨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杨洲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林晓敏领学《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并传达学校党委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文件精神。

杨洲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国组织工作会议首次正式提出和系统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这在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发展史和中国共产党党建史上具有标志性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理论发展和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杨洲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作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面掌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深化对其重大意义、地位作用、理论贡献的认识,更加强化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进一步开辟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在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理论精髓基础上,努力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切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特别要重点掌握十三个方面内容

杨洲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培训。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重点学习内容,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点。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融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做好“三进”工作。二是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宣传研究阐释。要结合《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全覆盖宣讲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讲清楚,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理论体系、核心要义、创新观点、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讲明白,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讲透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注重运用各类融媒体手段和平台,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宣传解读。要发挥广东省高校思政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粤西)平台作用,加强成员高校间党建工作研究者、思政课教师的交流,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理论体系、话语体系、教材体系的研究,形成理论研究成果。三是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要通过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使命、砥砺前行,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到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切实把科学思想转化为党的建设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积极投身全面从严治党实践,紧紧围绕当前党建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把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对策提实,更好推动本单位和学校事业发展。

杨洲最后强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重要载体,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要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进行党性分析,全面梳理剖析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