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经济学院、后勤集团联合开展“关爱后勤职工子女”学生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李文河 肖伟强 来源:后勤集团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5-1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永葆“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深化党员志愿服务,激励党员服务群众、奉献社会,扎实推进学院党建“双创”引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5月8日下午,经济学院、后勤集团在广学楼718会议室召开“关爱后勤职工子女”学生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启动仪式。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创,党委委员、副处级辅导员全文,后勤保障处处长、后勤集团总经理龙俊、副总经理曾昭茂出席启动仪式。经济学院辅导员、学生党员、青年志愿者代表,后勤集团部门经理代表、职工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仪式。经济学院团委书记李文河主持仪式。

陈创在讲话中指出,经济学院“关爱后勤职工子女”学生志愿服务活动项目的开展,是学院深化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学院推进“三全育人”教育实践的重要举措,是学院厚植学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怀,营造浓郁的志愿服务文化氛围的重要体现。项目以大学生为主体,以后勤职工子女为服务对象,通过开展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学生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学生深入感知后勤职工的劳动付出,深刻理解“三全育人”的丰富内涵,引导学生感悟爱的传递和回赠,在服务帮助他人中受教育、长才干。学院党委将全力支持和保障项目的实施,推动项目取得丰硕成果。希望参与项目的学生党员和青年志愿者要牢记初心,践行奉献精神,不断增强本领,提高互助成效,坚持学思践悟,收获更多成长。

龙俊对项目的实施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和殷切的期待,并从主题定位、内容丰富、方式创新、成果凝练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建议。他表示,后勤集团将持续关注和大力支持项目的开展,希望双方以此次项目启动仪式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在高质量党建、协同育人、和谐校园建设、智慧后勤、志愿服务、学生“第二课堂”活动等方面深化合作,打造“三全育人”新样板和“立德树人”新模式,推动主题教育结出更多硕果,助力学校“大思政”格局构建和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升。

曾昭茂对项目及其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师生的关爱表示感谢。他指出,志愿服务不仅是爱的接力过程,也是协同育人的重要举措,是开展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体现,相信活动的开展将有效帮助解决后勤职工子女教育的现实困难。

据悉,活动采用“学院部处协调联动、党建融合示范引领、党团组织协同推进、志愿团队深度参与”的“四位一体”驱动模式,将“爱党爱国教育”“学业进步辅导”“能力素质提升”作为项目主要内容,合理利用周末时间开展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大学生的优势,用心传递爱,用行动传播文明,实现共同成长。

5月13日下午,在经济学院的精心指导和后勤集团的积极对接下,经济学院36名大学生志愿者及学生干部在湖光校区明德楼开展以“学业辅导,素质拓展”为主题的第一期“关爱后勤职工子女”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后勤集团21名职工子女参加学业辅导。

学业辅导活动旨在提升孩子们对学习的兴趣,增强孩子们在校园生活中的自信心。志愿者通过“互相认识、辅导学习、观看影片、益智游戏”四个活动环节,为孩子们进行详细的课业辅导,对孩子们难懂的知识点、题目进行耐心讲解。通过爱心家教、丰富知识、参与游戏等方式充分调动起孩子们的学习热情,让孩子们享受学习、爱上学习。素质拓展活动旨在培养孩子们文化艺术素养,帮助孩子们启发心智,增强孩子们的审美能力。志愿者通过“学习新单词、绘画小游戏、捏泥人活动”三个活动环节,培养孩子们的艺术兴趣,陶冶了孩子们的艺术情操,提高孩子们的专注力、自制力和意志力。


undefined

启动仪式现场


undefined

学业辅导活动


undefined

素质拓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