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骨干赴中塘革命纪念馆开展现场实践教学

作者:杨岁岁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5-25

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5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岁岁、团委书记徐亚宏、辅导员钟翔带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马班学员共95名学生到廉江中塘革命纪念馆开展现场实践教学。

临行前,学院党委正处级辅导员、副书记刘艳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动员讲话。她强调学院全体师生必须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希望同学们将打卡红色基地的体验式学习成果融入日常生活学习中,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在中塘革命纪念馆,同学们在讲解员的生动解说下参观了“中塘概况”、“抗日斗争烽火”、“解放战争风云”等多个展板,展板内容丰富,史料充足,图文并茂,见证了中塘村革命斗争的历史。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段段惊心动魄的战斗故事,向同学们展现了中塘革命的艰苦过程,讴歌了中塘人民为了新中国诞生而不怕流血牺牲、无畏向前的伟大精神。

参观结束后,根据学院主题教育方案要求,同学们结合参观学习内容和专业学习实际,就“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在日常学习与工作中应如何自觉发挥作用”“‘十四五’规划下当代青年人的角色”等主题进行小组研讨。最后,全体同学以一首《歌唱祖国》结束了此次现场教学活动。

此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提升了思想政治素养,同学们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今后将继续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严格的标准努力学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挑战,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