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验做法

当前位置: 首页 -> 经验做法 -> 正文

学校召开加快推进新建楼宇搬迁入驻专题工作会议

作者:石美子 来源:校长办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5-05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解决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短板问题和师生急难愁盼具体问题,5月4日下午,校长潘新祥在湖光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加快推进学校新建楼宇(大学生活动中心、海创楼、文科楼)搬迁入驻专题工作会议。副校长宁凌、邓逢光,校长办公室、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学生处、创新创业学院、招标与采购中心、教务处、教育信息中心、财务处、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基建处、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潘新祥强调,当前学校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落实教育工作“四个服务”,加快推进文科楼等新建楼宇的搬迁入驻工作,是学思想见行动的具体举措,文科楼、大学生活动中心、海创楼等新建楼宇投入使用后,将有效缓解文科学院教学科研场地不足、学生开展第二课堂场所不够、创新活动场所缺乏等问题,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条件保障。

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上述新建楼宇搬迁入驻工作进展情况以及有待解决问题的详细汇报后,对新建楼宇搬迁使用工作流程进行梳理,明确了相关部门职责,并对具体搬迁工作、时间节点作了具体部署和要求。一是相关单位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勇于担当作为,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新建楼宇搬迁入驻工作;二是要根据使用分配、功能装修、设备采购、搬迁入驻、管理维护等环节顺序,厘清所涉职能部门的职责边界,压实工作责任;三是要强化协同联动,相关责任部门要主动沟通协调,合力推动搬迁工作,学校将跟踪问效,及时督查督办,对行动不力环节严格落实公示制度;四是对搬迁重要事项、时间节点紧盯不放,出硬招实招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五是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做好消防验收相关工作,确保新建楼宇交付使用后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和学校财产安全。

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按照会议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力做好本单位、部门的搬迁工作,力争新建楼宇尽早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