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首批处级岗换届人选民主推荐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08-04-10

编辑:

作者:张艳梅

审核: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首批处级干部的民主推荐活动及统计工作于日前圆满结束。经过主校、霞山两个民主推荐活动工作组人员一天紧张而又忙碌的工作,4月10当晚11点多,主校区的选票统计工作全部完成并密封入柜,而霞山校区工作组因任务较重,次日凌晨3点多才结束战斗。

 

\
民主推荐活动现场气氛严肃而庄重

本次民主推荐涉及的处级岗位主要包括机关部门、后勤实体处级岗(相当于处级)和专职党务处级岗。为了真正体现民主,做到公正、公平、公开,校党委组织部之前做了大量而充分的准备工作。据主校区民主推荐工作组组长、校工会主席杨业平介绍,此次民主推荐活动呈现如下特点:

一是人员参与范围较广。统计结果显示,共有包括校内处级(含相当于处级岗)干部、高职专业技术人员、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以及教代会代表在内的450余人积极参与了推荐活动,庄严地行使了自己的权利。

二是组织工作的程序较之往届推选活动更加严谨。在推荐活动的前一日,有关文件规定及岗位正职的述职报告即已在网上公布;推荐活动现场也备有以上资料和候选人名册,方便大家参考查阅。每位参与者领取表格时,工作人员都会向其认真说明填表注意事项。现场相邻两位填表人的座位之间都留有一定距离,避免相互影响。以上这些较之往届把所有参与者集中到一个地点集体投票的做法,在程序上更加严谨细致,气氛更加严肃庄重。统计选票时,现场计票员不少于3个,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和纪委派出的监督员均在场监督。按照要求,每位工作人员都须认真工作,负起责任,避免疏漏,对投票结果严格保密。

三是参与推荐人员认真行使权利,态度非常慎重。很多人提前上网查阅相关资料,反复核对、比较;现场填表时慎思明辨,慎重选择,花费了大量时间,才投出自己的神圣一票。这表明教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意识和主人翁责任感有了增加。

 

\
参与推荐人员领取《民主推荐表》

 

\
组织部工作人员向参与推荐人员耐心讲解有关问题

 

\
参与推荐人员认真填写推荐表

教工对此次民主推荐活动十分关注。很多教工在“海大论坛”发帖,对活动本身及换届工作展开了热烈研讨和论争,提出了不少希望、意见和建议。有位署名“企鹅”的教工发帖说,“教职工的参与热情很高,说明教职工的期望值也很高,”希望“最后的决定结果,要对得住百姓,经得起历史的考验”。由于大家对干部换届工作的关心和民主参政意识的增强,论坛发帖量已连续两日超过500,创下了论坛成立以来的发帖量高峰。

 

点击进入

论坛热帖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