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海洋文化研究所正式挂牌成立(图)

时间:2001-05-22

编辑:

作者:匿名

审核: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

5月25日,学校海洋文化研究所挂牌仪式在霞山校区隆重举行。湛江市黄晓涛副市长、学校苏一凡书记、吴灶和副校长、关志强副校长出席仪式。黄副市长和苏书记为研究所揭彩。参加仪式的还有省市社科界有关专家学者、学校部分中层领导、研究所全体成员和市新闻单位的记者。珠海市委宣传部、青岛海洋大学海洋文化研究所所长曲金良教授等一批沿海地区的有关单位和个人发来了贺函和贺电。 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在祝贺研究所成立的同时,还就海洋文化研究的意义、方向和重点作了精辟的阐述,气氛十分热烈。黄晓涛副市长指出,海洋文化研究所在湛江海大的成立既是海大的一件大事,也是湛江市的一件大事,她在促进湛江海洋经济的发展和环北部湾地区经济和文化的联合方面必将发挥积极的作用。苏一凡书记指出,研究海洋文化,既要研究知识文化,更要研究价值文化,也就是说,既要研究海洋开发的手段,更要研究海洋开发的后果,后者对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促进作用使其战略意义更为突出。吴灶和副校长指出,我校成立海洋文化研究所对学校自身的发展意义十分重大,一则可以使学校的海洋特色更加突出,二则可以优化学科结构,加强人文教育,三则可以促进学校科研事业的发展。

又,5月26日,前来我校参加海洋文化研究所挂牌仪式的中共广东省委党校王荣武教授在霞山校区就海洋文化的概念问题向我校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