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学校基层党组织评估“七一”前完成

时间:2001-06-04

编辑:

作者:匿名

审核: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今年是我党建立八十周年,学校从四月份开始启动了全校基层党组织评估工作,至六月份全面完成,以此向“七一”献礼。

此次评估以《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工作基本标准》为依据,以定量和定性相结合为原则,结合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换届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进行。从4月份起,学校党委成立了以校党委领导和党务部门负责人为组长的5个评估工作小组分头对全校14个基层党组织实施评估。这次评估工作分为两个系列进行,有学生工作的基层党组织为一个系列,机关、教辅单位的党组织为另一系列。评议分委员自评、党员测评、群众测评和组织考评四个环节进行。参照《湛江海洋大学关于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工作评估办法》要求的4个一级指标,13个二级指标,45个三级指标,各基层党组织就两年来的整体工作、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群众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和自评,并提交了详细的自评报告,接受党员、群众的测评。各考评小组将各单位的自评报告与党员和群众的测评结果以及查资料、听汇报掌握的情况一并进行综合分析,实事求是地作出评估,并提出整改意见。经过自下而上再自上而下的多层次全方位纵横评估和比较,评出水产学院党委、经管学院党委、基础科学系党总支、成教学院党支部等4个基层党组织为成绩较好的党组织,其余10 个党组织属成绩一般层次。到6月上旬,各评估小组分别将评估结果向各基层党组织作了反馈,评估工作告一段落。

学校基层党组织评估制度的施行,一方面强化了基层党组织的地位、职责和任务,有利于把党对学校的领导落到实处,另一方面使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等“软任务”进一步得到硬约束,确保虚功实做,促进了基层党组织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