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线上疫情防控主题党建活动

时间:2020-03-31

编辑:张艳梅

作者:郭玉华

审核: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组织生活的通知》精神,3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利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举行了“疫情防控做表率 践行初心担使命”主题党建活动,活动以党课比赛形式进行,学院2个教工党支部共推荐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全院党员教师观看了比赛。

马列教工党支部孙淑秋老师以“从疫情防控看中国制度优势”为题参赛。她引用本次全民战疫的大量数据信息,借鉴国内外组织和专家观点,详尽地介绍了中国疫情防控重大成效所彰显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组织能力、快速动员能力和高效执行能力等显著优势,有力论证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信心满满、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德育教工党支部张桂英老师参赛的题目为“战疫当前,做新时代硬核共产党员”。她从疫情防控中涌现的“最美逆行者”切入,分享了身边同学朋友参与社区抗疫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案例,讲了一堂党情与亲情、友情,党性与责任、家风相交融的充满人文气息的党课。

德育教工党支部周建元老师从对中国传统文化的领悟出发,以“主心骨”为核心关注点,以亦问亦答的讲授形式,解读了全民抗疫中党的高超领导力和强大组织力,诠释了党“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从而有力论证了“中国共产党——抗疫战争的主心骨”这个授课主题。

马列教工党支部郭玉华老师围绕“党旗在‘疫’区一线高高飘扬”授课主题,以抗击疫情中展现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为出发点,聚焦党的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鲜活事例,展现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崇高精神。

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玉忠代表评委组对4位参赛党员教师的党课进行了点评,号召全体党员要向疫情防控中涌现的英雄人物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教学科研本职工作中,讲好疫情防控“中国故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新时代学院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