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水产学院开展线上教学示范观摩课活动

时间:2020-05-21

编辑:金鑫

作者:黄建盛

审核:杨奇慧

来源:水产学院

浏览次数:

5月20日上午,水产学院组织开展线上教学示范观摩活动,本期的主讲教师为我校教学名师——梁华芳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梁教授为师生们作了一堂精彩的线上教学示范。学院领导、水产养殖学专业相关教师、学生等近30人参加。本次观摩活动,由养殖系副主任黄建盛主持。

梁华芳教授以《虾蟹类增养殖学》课程的“亲虾促熟培育的原理”章节为例,在授课前根据教学大纲和在线教学的特点进行了细致的课程设计,对本节讲授的内容进行了说课,明确了难点和重点,提高学生在线听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授课中,梁教授通过对亲虾促熟培育图片和视频资料,进行意识引导,指出学生应该在生产实践中学会辨认,并结合自身多年丰富的实践经验,讲解深入浅出,入木三分,引起观摩师生对亲虾促熟培育关键技术的极大兴趣。通过创造良好的教学情境,使听课师生如临其境,将实践性较强的内容讲授得生动有趣。课后,老师们展开了热烈的在线讨论和经验交流。

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组织有丰富教学经验和生产实践经验的教师开展多场次的教学观摩活动,从而促进教师间学习交流和相互借鉴,做好传帮带,以便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提升线上教学能力,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和目标,提升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质量。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