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行2020年度公开课授课观摩活动

时间:2020-05-22

编辑:金鑫

作者:吕海红

审核:刘刚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浏览次数:

5月6日、13日、14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行了2020年度公开课授课观摩活动,此次公开课由董国华、龙黎飞、冯卓文三位老师分别采用腾讯会议和腾讯课堂等平台进行。学院党委书记阮彭林、院长孙长军、校教学督导组成员费良华副教授、各专业所在系全体教师和随堂学生参与此次听课活动。

董国华观摩课的授课内容是《古代汉语》第二十八节“诗律”诗体演变、诗律常识和诗韵。他首先将教学内容和课件共享到微信群供同学们预习,开课前在超星学习通里发起签到并发出腾讯会议邀请,老师们和同学们通过链接准时进入会议上课。课堂上学生互动积极,参与度高,教学效果好。


说明: C:\Users\nn\Desktop\0520教学观摩\小图\董国华授课.png


龙黎飞以“如何进行电话预约采访”为主题,开启了这次采访实验课。为上好这堂课,课前,龙黎飞为同学们布置线上作业,以达到预习的目的。课上,龙黎飞让同学根据自己所找到的新闻事件、设定的身份及角度,对另一随机抽取的同学进行模拟电话预约采访。学生积极参与课堂互动交流,踊跃提问,反馈结果。


说明: C:\Users\nn\Desktop\0520教学观摩\小图\龙黎飞授课.jpg


冯卓文的《新闻写作学》是新闻学学生大一必修的专业核心课。她以4大板块概括性介绍了本次课程的内容,拉开本次公开实验课的序幕。首先对学生人物通讯作业总体完成情况进行评述,将人物通讯写作要领融入其中,以学生作业实例让同学们找出问题、解决问题。课堂上,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互动,参与讨论。


说明: C:\Users\nn\Desktop\0520教学观摩\小图\冯卓文授课.jpg


本次线上教学公开课授课观摩活动,学院布置周详,安排合理,教师参与度高,覆盖面广,进展顺利,成效良好,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