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管理学院举办2020年度在线教学公开课授课观摩活动

时间:2020-05-22

编辑:金鑫

作者:龙明莲

审核:陈伟

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5月8日-5月18日,管理学院根据教务处《关于组织2020年度在线教学公开课授课观摩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工作部署,提高线上教学质量,搭建教师线上教学交流平台,管理学院举办了三场教师在线公开课。

此次公开课由学院选拔近年校级教师授课观摩竞赛二等奖获奖教师和在线优秀教师陈涛副教授、孟飞荣副教授、周虹博士授课,副院长陈伟主持,学院领导、师生代表近300人在线旁听了三次授课。

陈涛副教授做了《金融市场学》证券投资组合理论的授课,首先在超星学习通上课堂签到和对学习预习情况进行小测,然后在腾讯课堂开始线上授课,分别介绍金融风险的定义、分类,金融资产的收益和风险衡量,资本市场中风险和预期收益率的理论关系,资产组合理论是如何选择使预期收益最大化的资产组合,同时又使单个证券的风险保持在可以接受的水平。课堂讲授理论内容与实践结合紧密,互动环节设计合理,课堂气氛活跃。

孟飞荣副教授以录播+课堂随时讨论、提问的方式进行了《电子商务II》的讲授,分别对电子商务的商务性、电子性、服务性等9个特性及电子商务模型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指出电子商务模式下企业追求的目标区别于传统模式,电商模式下为最大化的满足客户的需求等。以大量的现实中的案例来激发学生的兴趣,同时鼓励学生在课堂中随时提问并现场解答的方式来强化学生对知识的掌握。

周虹博士运用腾讯课堂进行了《财务会计》课程中“原材料按计划成本核算的会计处理”知识点的讲授。周老师首先对该节前置知识点进行了梳理,然后通过对之前相关知识点的回顾,引出了原材料成本核算管理两种模式的特点比较,着重讲授了原材料计划成本法核算的具体会计处理,最后举例进行了说明。在课程开始前,先根据学生学习通中上节作业答题情况进行了错题讲解,在课程中通过学习通的讨论、课堂测试等方法引发学生思考,学生在学习中能够温故知新,顺利掌握原材料会计处理的两种核算模式的特点及不同会计处理方法。

陈伟对各位老师的授课情况进行了点评,强调开讲公开课是提升教师授课能力的重要形式,也是激发学生浓厚兴趣的重要措施,以后要多多开展。课后分别听取了听课学生的反馈意见和建议。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