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曹俊明调研海水稻项目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

时间:2020-06-18

编辑:梅志刚

作者:袁路

审核:党委办

来源:党委办

浏览次数:

6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在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学校海水稻项目负责人周鸿凯教授陪同下,到遂溪县建新镇卜巢村调研海水稻项目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党委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明对,副主任袁路及周鸿凯教授团队成员参加活动。

曹俊明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周鸿凯教授的海红香稻示范基地,听取了周鸿凯教授关于“耐盐碱水稻”产业项目的情况介绍。在村委会会议室,曹俊明一行与卜巢村党支部委员进行了党建座谈,卜巢村党支部书记林进诚介绍了村党支部党建工作的相关情况,周鸿凯教授介绍了海水稻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开展情况和如何做好海水稻抗台风工作。

曹俊明高度肯定了周鸿凯教授及其团队在海水稻项目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曹俊明指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不断健全机制、强化措施,主动将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纳入学校党建规划,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积极打造党建品牌——“科技助力田园梦”,以党建品牌为引领,助力农村科技特派员乡村振兴工作,使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与农村科技特派员的科技服务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要以“科技助力田园梦”这一党建品牌为引领,结合当地产业发展需要,组织农村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课堂培训、田间指导,传授先进实用的农业技术,为贫困户及时提供有效的技术咨询与指导服务,引导和带动当地农民发展生产,为湛江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农村经济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要通过党建和农村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共建合作,加强农村科技特派员党建业务培训,让科技特派员成为党建宣讲员、科技播种员、扶贫好帮手,同时也让学校机关党员干部走向基层、走向田间地头,在基层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据了解,自1996年开始,我校耐盐水稻研究团队在湛江沿海滩涂搜集耐盐水稻种质,经种质资源筛选,以编号为R6、R41、JX99等种质与国内外数十个香稻品种进行成千上万次的传统杂交与回交测试,并通过分子标记辅助选择,最终培育出海红11、12号等耐盐抗倒伏的新系列品种。


曹俊明实地参观海红香稻示范基地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