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国家海洋信息中心王晓惠总工程师为我校师生作线上专题学术报告

时间:2020-06-20

编辑:金鑫

作者:龙志军

审核:杜军

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活跃科研学术氛围,鼓励和支持老师们、同学们结合自身优势投身于科学研究工作,推动海洋经济管理特色学科方向研究事业发展,6月17日晚,管理学院利用在线腾讯会议方式,邀请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总工程师王晓惠研究员为我校师生作了《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学术报告。管理学院领导、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兄弟学院师生等1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杜军主持。

代理院长白福臣首先作了动员讲话。他向师生介绍了学院今年进一步扩大学术交流深度与广度的计划,鼓励老师们关注每次科研项目申报信息,结合自身的专业积累和研究优势,积极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同时,也号召同学们要重视学术能力的培养,投身于学术研究中,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类学术报告活动。白福臣介绍了主讲嘉宾王晓惠总工程师的科研工作简历。

王晓惠首先站在国家海洋发展战略的高度,对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意义、理念进行深刻阐述;深入分析了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涵、特性、衡量维度,如何实现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根据五大发展理念,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等多个方面对海洋经济进行了详细的论述,并提出了一系列宝贵的对策建议。通过规划指导、政策调节、引导预期等措施推动我国海洋经济的结构调整与升级,质量提升与创新驱动,实现海洋经济再上新台阶。最后,王晓惠结合多年的研究与实践经验,分析了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面临的三方面挑战和要处理好的八类关系。学术报告结束后,张艺博士、乔俊果副教授、19级研究生王曦等师生就讲座主题结合自己科研过程中的疑问,与王晓惠进行了互动交流。

副院长杜军作总结发言,他指出王晓惠总工程师的学术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实、大量实例,让我们及时了解到国家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前沿动态、国家需求、准确把握了当前我国海洋经济高质量面临的困境,指出了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要处理的八对关系,为我们后期从事海洋经济发展的科学研究指明了方向,给出很好的逻辑维度和切入点。希望各位老师和同学认真思考今天王晓惠研究员的报告内容,深刻体会,并结合讲到的前沿热点话题,引导自己从事海洋经济管理方面的深入研究。学校学院也会大力支持大家从事海洋经济管理方向的特色研究,并鼓励全体师生要不断提升自身学术研究能力和水平。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