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我校召开研究生教学期中检查工作总结会议

时间:2020-06-24

编辑:金鑫

作者:颜小燕

审核:陈汉能

来源:研究生院

浏览次数:

6月22日下午,我校召开了研究生教学期中检查工作总结会,会议采取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副校长高秀梅出席并主持会议,研究生培养学院分管领导、研究生教学督导员、研究生教学秘书(辅导员)、研究生院领导及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研究生院院长简纪常通报了本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总体情况,并对近期开展的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做了详细说明。他指出,本轮培养方案修订的重点任务是按照一级学科开展修订工作,落实学校发布的指导意见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着重做好学制、最长学习年限、毕业学分要求、留学研究生毕业应达到的汉语水平等规范性要求,对于课程设置要考虑任课教师的合理安排,对培养方案的编写应逻辑严密、表述科学严谨,切忌前后不一。

陈汉能副部长和叶国栋副院长就分管工作的情况分别作了汇报。陈汉能就返校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作了通报,要求各学院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落实返校研究生各项防控措施,合理安排研究生学习和科研工作,强调要加强研究生政治思想、意识形态和心理健康状况的教育和引导工作,密切关注由于疫情引发的情绪不稳问题,对于出现心理偏差的同学要及时做好疏导和跟进工作。叶国栋副院长汇报了上半年研究生论文答辩工作情况、研究生招生工作进展和毕业生就业情况。他指出,受疫情影响,部分研究生学位论文未能及时完成,今年上半年学位论文答辩分两批进行,分别安排在6月份和8月份,其中6月份的答辩已全部完成,各学院要指引研究生做好答辩材料和论文的提交,做好证书发放,指引研究生办理离校手续,文明离校。强调校、院和导师要高度重视研究生就业工作,加强指导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就业率。

研究生教学督导组组长王维民教授代表督导组通报了本学期研究生线上课堂教学、学位论文答辩及招生复试等情况,指出,各项工作严格按照线上工作指导方案开展,课堂教学秩序正常,论文答辩、复试等程序规范。对本学期以来在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作了说明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最后,高秀梅副校长作总结讲话。高秀梅对本学期以来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在疫情影响下仍然有序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当前疫情情况和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所面临的问题,高秀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主动帮助研究生成长成才。二是把握研究生培养各环节,加强过程管理和质量监督,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注重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课堂;三是研究生招生录取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依法依规,按照国家招生程序完成招录工作。四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研究生返校、离校、面试等工作中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