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彭权群到教育信息中心开展疫情防控和廉政建设调研工作

时间:2020-06-27

编辑:金鑫

作者:陈景贤

审核:张光亚

来源:教育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6月19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权群率学校纪委办领导干部一行前往教育信息中心进行调研。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中心廉政建设、推动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等工作与中心干部进行座谈交流。

教育信息中心主任张光亚汇报了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思想政治建设、意识形态安全、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中心副主任陈景贤对学校的线上教学情况、中心廉政建设和学校信息系统应用存在的问题在进行了汇报。各科室主任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补充介绍。

彭权群在听取了汇报后,对教育信息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疫情期间坚守工作岗位,利用信息化手段抗疫、积极开展网上教学培训、网上会议、廉政建设、在重要的时间节点做好网络运行及信息系统安全保障等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信息化抗疫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高度重视信息部门的建设情况和人员配置,要加快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利用信息化技术支撑多校区办学。

彭权群结合当前的疫情情况和中心工作指出四点要求,一是中心领导班子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二是健全采购制度,防止出现漏洞,用制度管理堵塞漏洞。项目采购做好安全回避制度,信息系统建设过程中要认真把好关,参数资料要符合部门需要。三是加强政治思想、意识形态安全建设工作,及时发现网上舆情并及时处理。做好网络安全、意识形态研判,做到每周一判。四是不断完善信息化抗疫手段。疫情防控期间的信息化管理措施要做到更精准,更全面。

曾庆新要求教育信息中心要协助做好毕业生回校管理工作,要做到安全防范、精准定位,保证师生的安全。

随后,彭权群一行检查了教育信息中心网络监控室、云资源中心工作情况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