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文院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平面公益广告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0-07-03

编辑:张艳梅

作者:阎怀兰

审核:胡墨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第四届全国平面公益广告大赛(大学生组)揭晓,由文传学院新闻与传播系编辑出版学专业19级学生成雯静、陈绮文、陈曦然共同创作,新闻与传播系冯卓文老师指导的作品《推普之路》,荣获“教育主题系列”视频类优秀奖。

全国平面公益广告大赛由人民日报社、教育部联合主办,人民日报传媒广告有限公司、教育部新闻办承办。大赛奖项作为省部级政府奖,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和含金量,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重视。

此次活动以“中国梦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注教育”、“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三大主题为征稿方向,旨在引导高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大学生对公益事业的热情,喜迎新中国70周年华诞。自2019年6月28日以来,大赛大学生组共收到全国870所高校提交的19157件(组)作品,经过严格评审, 36件获奖作品脱颖而出。

据《推普之路》团队成员陈曦然介绍,该作品以微电影的形式,讲述了一名乡村女孩进入大学后,因过去缺失普通话教育,遇到了种种不便。而后她刻苦学习,做出改变,十年后成为了一位教授普通话的教师。该片旨在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偏僻地区的普通话推广问题及高校课堂教学用语的规范问题,呼应了校园中处处可见的“请讲普通话,请用规范字”的宣传标语。

获奖后,团队成员之一的成雯静同学在欣喜的同时表达了对指导老师的感谢:“冯卓文老师的修改意见一针见血,我们按照意见对片子进行了修改,最终效果有了明显改善。”

指导老师冯卓文同样表示非常惊喜:“此类比赛竞争压力较大,对学生的要求也较高,我们的作品能够获奖,让我感到后生可畏、未来可期。”

文传学院新闻与传播系主任阎怀兰对此表示:“我们的学生能够获奖,既是对学生专业技能和创新实践能力的肯定,也是对指导老师教学能力和奉献精神的肯定,还让我们对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充满信心。”

(比赛获奖证书)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