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教育信息中心创新技术应用助力“云活动”

时间:2020-07-06

编辑:杜壮

作者:于广州

审核:张光亚

来源:教育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近期,我校陆续举办多次大型直播活动,包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云党课”“云座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升旗仪式、广东海洋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等等。在举办活动的过程中,不仅场景多变,而且现场声、光、电、网情况复杂,这些都给直播活动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我中心主动作为,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保证各项直播活动顺利进行。

在平台方面,为克服以前平台存在连接用户数有限、直播不稳定等缺点,积极开拓思路,创新技术应用,采用企业微信进行直播。采用企业微信进行直播具有以下三大优点。首先,该平台可以支撑全校师生观看直播的并发用户数,其中毕业典礼观看达到18492人次,云党课、云座谈观看达到3251人次,升旗仪式观看达到44846人次。其次,该平台也可以实现按照不同人员类别设置观看权限,具有很好的保密性,并且做到精准推送,提醒参会人员按时收看。最后,该平台还具有自动签到、实名观看、直播回放、在线编辑等功能,极大方便了我校举行各种直播活动。

在拍摄手段方面,改变原有的固定单机位直播的模式,使用可移动的多机位直播,使手机、无人机以及固定机位多信号结合,实现多路信号实时切换,直播画面更立体,为广大师生提供多场景、多角度优质的直播画面。

在网络方面,克服单一网络信号不稳定,上行带宽有限的缺点,积极采用移动5G技术,配合使用固网、WiFi和其他4G网络信号,实现聚合网络直播,多路网络同时推流,为直播画面的顺畅提供了有力的基础保障。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今后的直播需求会越来越大,对直播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我中心能够勇于面对挑战,努力拓展新技术在我校的应用;同时,针对直播期间存在的不足,及时召开研讨会,分析存在问题,提出解决问题办法;我中心利用直播手段,为全校师生广泛参与学校活动,为社会更多了解学校做出应有的贡献。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