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海洋与气象学院召开2020年考研总结表彰

时间:2020-07-14

编辑:关阳

作者:廖小霞

审核:刘宏英

来源:海洋与气象学院

浏览次数:

7月12日,海洋与气象学院在腾讯会议室召开2020年考研总结表彰暨2021年考研动员大会。学院领导、各系正副主任、全体班主任、辅导员以及2017级、2018级、2019级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和2020届考研录取的同学,共250多人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宏英主持。

会上,院长谢玲玲教授作了题为《乘风破浪,向海图强》的报告。谢玲玲分析总结了海洋与气象学院2020年考研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对2021年学生考研作了动员讲话。谢玲玲从探索创新、专业技能提升、个人价值提升、社会贡献度提升以及国家实施海洋强国战略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等方面阐述了同学们为什么要考研,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研究生招生情况、研究生培养情况以及相关政策,围绕如何在大学期间作好考研准备、如何面对考研困难以及如何选定专业方向、准备考研科目、打好专业基础、开展科研创新、提升个人素质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考研指导。

刘宏英宣读了《海洋与气象学院关于表彰2020年考研优秀学生和优秀指导老师的决定》。2020年,海洋与气象学院毕业生234人,报考硕士研究生134人,报考率57.26%;录取63人,录取人数占毕业生人数26.92%。2020年学院考研工作再创佳绩,涌现了一批考研优秀学生和考研优秀指导教师,学院被学校评为2020年考研工作先进单位。

考研优秀学生代表海气1164班刘晶立同学和海科1161班薛宇璇同学介绍了考研经验,考研优秀指导老师代表周凤霞老师作指导考研经验交流发言,大气科学系系主任范伶俐、海洋科学系系主任侯庆华、副处级辅导员林海峰等老师对同学们考研作了指导发言。

最后,刘宏英对今年考上研究生的同学、有意向考研的各年级同学以及辅导员、班主任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同时传达了学校有关暑期放假的文件精神,对同学们暑假期间要注意的事项和需遵守的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考研表彰暨考研动员会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的复习及准备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为同学们考研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