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两个一等奖!管理学院学生在“科云杯”全国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取得佳绩

时间:2020-07-21

编辑:梅志刚

作者:闫红艳

审核:陈伟

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7月18日,2020年第五届“科云杯”全国大学生本科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通过云竞赛形式完成决赛。我校管理学院会计系马乃毅副教授及闫红艳、刘丹三位老师指导下,管院学生吴锦隆、李秋娟、蔡淑欣和陈璨组成的代表队以及由冯梓晋、吴佩双、赖展颖和黄萍组成的代表队双双夺得大赛一等奖。

比赛中,由4人组成的代表队在执行现行的企业会计准则和税法的情况下,模拟完成一家制造企业某月的完整经济业务,以及模拟实务管理会计工作环境内容并完成岗位业务和综合业务。在上半场3小时内完成总账会计、成本会计、出纳、会计主管4个财务岗位以及审计员、项目经理2个审计岗位的一套财务会计技能竞赛业务;在下半场3小时内完成资金管理、成本管理、营运管理、 绩效管理4个管理会计岗位的一套管理会计技能竞赛业务。两项竞赛任务的成绩之和为代表队的总成绩。

本次大赛由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指导,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财经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包括中央财经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南大学、汕头大学等高校在内的539支代表队、2156名选手参赛。

此次比赛是对我院会计系实践教学成果的全面检验,同时也展示了会计专业学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过硬的心理素质,让同学们从中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提升了专业知识应用能力。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