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学校组织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专题培训

时间:2020-09-10

编辑:金鑫

作者:甘瑶瑶

审核:乔玉香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为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学过程的深度融合,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及教学改革,9月9日晚上,教务处组织了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培训会议,会议以腾讯会议形式进行,邀请中国大学MOOC平台技术人员蔡炯远作专题培训。教务处处长周昌仕主持培训会,获批校级立项建设的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项目负责人及其团队成员、教务处相关人员近3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前,周昌仕简要介绍了学校在线课程建设的基本情况,并对学校在今后教学竞赛和相关教学奖励评选等方面的改革导向,以及学校在一流课程建设方面的激励政策进行了简要说明,鼓励老师们积极参与课程建设,充分利用网络教学平台或智慧教学工具等现代信息技术开展教学模式改革,积极培育打造一流课程,提升教学水平,促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训师蔡炯远以直播讲解、案例演示的方式,介绍了教学平台使用的准备工作、spoc建课操作流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辅助工具即“慕课堂”的具体创建和管理,以及学生在平台注册认证及学习的基本操作,着重从教学单元内容设置、作业和讨论发布、成绩评定与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异步spoc的创建。参会教师们认真聆听,就存在的疑问与培训人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交流,取得良好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教师们初步了解了中国大学MOOC平台基本功能和操作方法,更新了教育教学理念,进一步明确了混合式教学的活动设计及实施步骤。今后学校将联合平台技术人员,以多种形式为建课团队提供技术指导和支持服务,加快推进混合式教学改革。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