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水生生物博物馆开展湛江沿岸海洋生物资源调查活动

时间:2020-09-16

编辑:金鑫

作者:水生生物博物馆

审核:水生生物博物馆

来源:水生生物博物馆

浏览次数:

9月1日至9月10日,水生生物博物馆联合水产学院共同开展了湛江沿岸海洋生物资源调查活动,包括海洋科普志愿者、义务讲解员以及水产专业学生约3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是2020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由水生生物博物馆、湛江市科协以及中国海洋学会联合主办。

活动包括采样教学培训、采样工具准备、现场采集标本、分类鉴定等环节。9月1日、9月7日活动组分别前往湛江南三岛和湛江雷州珍稀海洋生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海滩进行海洋生物采集。同学们采集了大量沿岸海洋生物,如海绵动物、刺胞动物、棘皮动物、软体动物、鱼类等,并带往实验室和博物馆进行分类和鉴定。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湛江沿岸海洋生物的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有了更深刻得理解,也学习到了关于海洋生物资源调查的具体实施步骤、海洋生物的分类鉴定以及生物量测定等相关专业资源调查知识。经过亲身实践,同学们认识到,作为一名海洋科普志愿者,提高自身专业素养是做好海洋科普宣传的根基。

海洋科普实践系列活动是水生生物博物馆一项特色科普活动,于2008年启动,至今已累计开展活动20余次,培训大学生科普志愿者800多人次。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