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海洋与气象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交流会

时间:2020-09-16

编辑:金鑫

作者:封宝鑫

审核:王磊

来源:海洋与气象学院

浏览次数:

9月14日,海洋与气象学院物理海洋学科团队利用腾讯会议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交流会。会议由郑少军副教授主持,海洋与气象学院院长谢玲玲参加会议并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指导。此次专题研讨会是物理海洋学科团队学科建设系列活动之一。

会上,郑少军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让大家充分了解我国“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时期的发展对加快科技创新提出的迫切要求,以及对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科技创新和发展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李君益老师结合自己的科研和教学经历,分享了自己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白鹏老师则就创新在科研发展中的重要性,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创新在科研与教学中的体现和应用。参会的各位专业教师也针对自己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进行了交流和讨论,阐述了在科研和教学工作中的未来发展计划和工作思路。

本次专题研讨会加深了物理海洋团队成员教师对于科学研究内涵的认知,提升了对基础研究未来发展方向的理解,坚定了团队成员坚持科学研究的信心。参会的广大教师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科研工作中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选题,在海洋动力环境的监测预报、海洋灾害的防灾减灾、全球气候变化等研究领域开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的研究工作。进一步加强海洋科学基础学科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注重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加强创新人才教育培养。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 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同时,通过本次交流会,更加明确了物理海洋团队关于科研发展方向和建设的主题和思路,并且初步制定了团队关于科研建设的一些具体措施,旨在更好地推动海洋学科团队的发展,建立具有自身特色的海洋科学研究团队。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