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佛山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星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0-09-17

编辑:金鑫

作者: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审核: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来源: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浏览次数:

9月12日上午,佛山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星应邀到我校在湖光校区第二教学楼A座103报告厅为师生们作了题为《工业机器人的现状与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院长彭小红主持,学院150多位师生到场聆听了报告。

周星在学术讲座上首先介绍了当前国内外工业机器人的现状,对机器人在汽车等行业的应用进行了讲解,剖析了工业机器人的未来发展趋势,指出我国是全球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市场,而目前工业机器人只能满足制造业需求的5%,希望我国从工业机器人大国走向研发强国,聚焦产业共性技术问题,从高速高精、柔性化控制、智能控制、快速部署等新特点方面,利用人工智能驱动工业机器人的功能跃迁,结合“工艺+机构+软件”集成创新,为工业机器人的自感知、自决策、自控制、自诊断方面提供支持。周星指出,我们从工业机械“臂”到工业机器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很多需要突破的地方。他寄望我校学子,能在工业机器人的研发方面作出突破。

彭小红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我们要发挥专业优势,密切关注产业发展趋势,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和创新创业活动。通过学校和企业两种不同的教育环境和教育资源的高效整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培养学生的全面素质和综合能力,以适应市场经济对人才的需求,促进学校教学改革发展。

报告结束后,周星同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整个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富有启发性,取得了较好的学术效果。

专家简介:周星,长期从事运动控制、工业自动化、嵌入式软件相关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先后主持或参与完成国家重大奖项3项、工信部电子基金项目1项;近年来主持或参与完成多项产品研发,具备丰富的产品研发经验。拥有知识产权8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