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深圳研究院成功举办首届全国珊瑚日活动

时间:2020-09-21

编辑:金鑫

作者:刘雨婷

审核:廖宝林

来源:深圳研究院

浏览次数:

9月20日,首届全国珊瑚日活动在深圳大鹏星河东山珍珠岛酒店音乐广场举行。活动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指导,中国珊瑚保护联盟、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圳市大鹏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等单位承办。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会长、中国珊瑚保护联盟主任李彦亮,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李喻春,大鹏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夏东,我校副校长谭北平,中国水产科学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李纯厚等出席。

活动上,中国珊瑚保护联盟为国内各省珊瑚普查负责人颁发了聘书,并授予普查授旗,揭开了2020年中国珊瑚普查的序幕。报名参加中国珊瑚普查的潜水志愿者将在科学家的指导下,在广东、广西、海南和福建等地区开展珊瑚普查工作,这是一项“以民间环保力量为主导”的、全面深入的科研和社会公益活动。广东省是我国内地最早开展珊瑚普查的省份,自2007年启动至今,已持续14年,共有逾3000名志愿者参与。普查主要以科考潜水的方式进行,同时运用现场调查记录和影像记录的方法采集数据,探清海洋家底,供政府决策和科研之用,促进中国近岸珊瑚保护与管理措施的实施,也能够吸引社会公众对珊瑚和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关注和参与。活动还为16位杰出志愿者代表颁发了首批中国珊瑚保护志愿者证书。

本次珊瑚日活动在广西设有两个分会场。广西大学海洋学院举办了珊瑚知识竞赛,同时涠洲岛珊瑚馆也为北海市涠洲实验学校的孩子们开展了一场珊瑚知识科普活动。据悉,涠洲岛珊瑚馆面积约550平方米,有35种珊瑚品种1000余株,是全国首个珊瑚礁科普公益馆。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