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专题座谈会

时间:2020-09-25

编辑:金鑫

作者:陈淦添 赵文琦

审核:陈汉能

来源:研究生院

浏览次数:

9月22日下午,我校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专题座谈会。副校长高秀梅,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分管领导、研究生院全体人员、研究生辅导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简纪常主持。

会上,简纪常介绍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召开的背景,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以及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与会代表围绕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研究生的管理学位点建设导师队伍建设生源质量和就业率提升等方面作了发言,在生源质量、招生宣传、实验室建设、培养方案与交叉学科的设置、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辅导员与科研秘书的工作职责和队伍建设、就业质量的提升、研究生住宿条件的改善等方面对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提出了可行性建议举措。

高秀梅肯定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应,并简要传达了《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有关精神。她强调,第一,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尤其要加强党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第二,要推进研究生教育创新改革工作,提升研究生培养实效。第三,研究生导师、管理人员、辅导员、科研秘书等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用“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培育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