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我校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20-10-06

编辑:杜壮

作者:谢翔宇

审核:杨磊

来源:化学与环境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在2020“东华科技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上传来喜讯,我校化学与环境学院两支参赛队伍分获全国和华南赛区佳绩,其中“烷美无炔”队作品“中化弘润石油化工公司40万吨异戊二烯项目”获全国二等奖、华南赛区特等奖,“小皮PM”队获华南赛区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是目前全国高校化工专业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年度大赛,已被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榜单B类,成为高校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创新思维和工程能力的重要推动力量和第二课堂。

本届大赛竞赛题目是“如何有效利用数量可观的碳五烷烃资源生产既有使用价值又有市场需求量的下游产品”,经过西北、西南、华北、华南、华东、华中、东北七个赛区激烈角逐,本次竞赛最终共有60支高校队伍进入8月27日-30日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共吸引全国333所高校的1852支队伍报名参赛,参与人数达9000余人;我校参赛师生经历了疫情的困扰,经过6个多月的日日夜夜,设计出一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造价几亿元的现代化工厂,完成了包含工艺、设备、控制、厂区、安全与环境、经济核算等全部设计,作品内容完整、合理并具有创新性。

在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化学与环境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各类专业竞赛,倡导“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创建吃苦耐劳、自主学习的优良学风,有效促进学院专业实践教学质量的提高;以竞赛为训练模式,引导学生关注行业热点和应用课题,强化学生专项基本功,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化环学院学子通过网络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