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我校召开一流专业建设与申报专家报告会

时间:2020-10-14

编辑:金鑫

作者:甘瑶瑶 摄影:金鑫

审核:乔玉香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下午,我校在中歌艺术学院实验剧场召开“一流专业建设与申报专题报告会”,邀请教育部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理事长、信息技术新工科联盟副理事长、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卢苇教授来校作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宁凌主持,各学院分管教学领导,各专业负责人及部分专业教师代表,各系正、副主任,教务处领导及工作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卢苇教授作了题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设一流本科专业》的报告,他深入解读了国家实施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背景,结合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着重介绍专业定位、历史沿革和特色优势、深化专业综合改革、师资队伍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专业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毕业生培养质量跟踪调查与评价等一流专业建设的核心内容及建设标准,并通过大量客观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详细讲解一流专业建设的相关政策及撰写申报材料的注意事项,卢苇教授还分享了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在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培养模式及软件工程一流专业建设与改革方面的宝贵经验。

宁凌在总结中表示卢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针对性强,对我校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和申报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并对学校一流专业培育建设与申报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认真领会一流专业建设内涵及申报要点。二是要系统梳理本专业建设举措及成效。三是要精心凝练申报材料。四是要积极向兄弟院校同类专业学习借鉴其开展专业建设的工作经验。五是在申报一流专业建设点时要注意材料的规范性。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聆听卢教授的报告深受启发,受益良多,为我校下一步深化专业建设与改革,培育申报一流专业提供了非常宝贵的经验借鉴。


宁凌主持报告会

卢苇教授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现场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