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学生处举办第九期辅导员沙龙

时间:2020-11-25

编辑:杜壮

作者:卢灿丽

审核:尹喜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浏览次数:

 11月19日上午,第九期辅导员沙龙在湖光校区图书馆报告厅702会议室进行。本次沙龙以“2020年广东高校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学习分享”为主题。学生处副处长邓朝晖、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刘国华及来自各学院的75名辅导员参加了沙龙交流。本次沙龙由法政学院辅导员卢灿丽主持。

 沙龙过程中,首先由前期参加广东高校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的五位辅导员卢灿丽、李婷、程倩、高海洋、赵文琦老师,依次就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模型与工作要点、 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家校联系、心理危机常见症状与创新干预技术、自杀风险的评估与干预、休学与复学处置工作要点(签订知情同意书的目的、作用与意义)5个主题进行培训内容及经验分享。接着,刘国华对双相情感障碍学生的分类、表现、性质、诊断和治疗要点进行了指导。邓朝晖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五位辅导员的分享成果,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对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培养,今后辅导员外出学习交流的机会越来越多,类似的学习分享沙龙要建立长期化、规模化机制,切实助力学校三全育人建设。

通过本次沙龙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和干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知,为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打下了扎实基础。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