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第十一期思政小客厅:讲党史忆苦思甜 感党恩继往开来

时间:2021-04-16

编辑:金鑫

作者:钟桢、许佳音、王娟

审核:尹喜

来源:学生处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下午,第十一期“思政小客厅”沙龙活动在湖光校区就业楼301会议室举行。本期沙龙主题为“讲党史忆苦思甜 感党恩继往开来”,活动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齐敏教授、谭月清副教授主讲,学生处副处长植秀成、思想政治教育科钟桢老师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与30余名“思政小助理”开展交流。

活动中,齐敏、谭月清两位老师先后向同学们作了专题辅导。齐敏重点讲述了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和北大荒精神,呼吁同学们铭记历史和先辈们的奉献,通过党史学习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谭月清从2021年的中美对话现场中方代表底气十足的反击引入,深刻阐明了中国的底气来自于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实力越发强大,指出社会主义事业的推进需要年青一代的接续努力和传承。

现场互动中,学生代表们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自身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将在党史学习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中学好党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植秀成对嘉宾老师的精彩讲解和同学们在活动中的积极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自身多年开展扶贫工作的所见所闻,向大家介绍了党领导下的中国乡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他希望大家要通过学党史增强凝聚力,提升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