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华中农大刘石林、金永国教授应邀到食品科技学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1-04-19

编辑:杜壮

作者:魏帅

审核:刘书成

来源:食品科技学院

浏览次数:

4月16日上午,应我校食品科技学院邀请,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刘石林教授、金永国教授,在第三实验楼A105会议室分别作了题为《细菌纤维素对食品Pickering乳液的稳定、调控与功能化》和《浅谈蛋品加工业研究现状及未来》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钟赛意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60余人参加报告会。

刘石林教授系统介绍了Pickering乳液的形成与特点、纤维素稳定的Pickering乳液体系与界面设计、纤维素稳定的Pickering乳液在冰激凌、3D打印、焙烤等食品加工的应用以及作为包埋和涂层材料等。

金永国教授介绍了中国禽蛋的品种结构、蛋品加工产业发展状况及传统单品加工所存在的问题和相关研究,并对鸡蛋制品的加工现状与最新的科技内容与产品进行了阐述。他还谈到了蛋品加工的未来发展。两位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既有学术前沿的精彩观点,也有产业中的实际问题,现场师生受益匪浅。

报告结束后,两位教授与师生展开了学术交流,大家围绕Pickering乳液的制备与应用、蛋品加工的产业问题和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此次学术交流会,开拓了学院师生的科研和产业视野,对今后的学习、科研、产业化等具有较大启发,对促进学科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主讲人介绍:

刘石林博士,东京大学博士后,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胶体与界面科学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武汉市青年晨光科技计划等项目。已发表SCI论文100余篇,被引3000余次,参与编写著作4部,其中英文著作3部。

金永国,博士,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蛋鸡产业体系蛋品加工研究室蛋品加工岗位科学家。主要从事蛋品科学等领域的研究。主持国家蛋鸡产业体系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和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参与完成成果鉴定/成果评定7项,申请发明专利20余项,发表论文80余篇。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