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我校学子在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广东赛区复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1-04-20

编辑:金鑫

作者:校团委

审核: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

4月15日至17日,由广东省科协和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科学馆承办的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广东赛区复赛在广东科学馆举行。我校晋级复赛的9支队伍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田伟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比赛。

比赛分为智能控制(大学组、中学组)、未来教育(大学组)、生物环境(大学组)和风能利用(中学组)共4类命题,智能控制、未来教育、生物环境的比赛方式为“现场演示解说+专家问辩”,风能利用比赛方式为“现场制作+竞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王骥老师指导的《仿生智造—ROV水下机器人》和刘慧玲老师指导《致敬负重前行的英雄》2个作品获得一等奖,《声呐技术科普3D微视频》获得二等奖,《手作 APP 计划书—新时代手工艺科普和传承的全新平台》《四川潼南石琴建筑“踏石成音”科普》《基于“云脑”的智能行车分析仪》《基于物联网及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运输机器人》《基于光敏传感器的汽车远光灯智能避让系统》《基于车联网的辅助驾驶和车辆安全管理系统》6个作品获得三等奖,其中《仿生智造—ROV水下机器人》获得参加全国赛的资格。

比赛期间,广东科学馆副馆长张碧华、我校团委副书记袁仁广亲临比赛现场为同学们打气,鼓励同学们沉着应战,争取好成绩。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