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我校科技特派员赴廉江石颈镇开展帮镇扶村工作对接及调研

时间:2021-12-30

编辑:梁缘

作者:李进

审核:赵辉

来源:化学与环境学院

浏览次数:

为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任务,12月29日,由我校化学与环境学院副教授李进、滨海农业学院副教授黄永相,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副研究员孙伟生等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组成的“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种植技术团队”一行6人赴廉江市石颈镇开展帮镇扶村工作对接及调研。

石颈镇镇长郑传球、党委委员钟日平、乡村振兴办主任周泽颖,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兼党委副书记陈文辉及其工作队全体队员与特派员团队进行了座谈。郑传球介绍了石颈镇的基本情况、产业现状以及农产品种植存在的问题等。陈文辉介绍了工作队驻镇以来所开展的工作情况和未来产业发展思路。针对产业存在的问题,科技特派员团队献计献策,三方制定出具有可行性的对接工作方案,且签署了农村科技特派员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协议书。随后,特派员团队赴当地农业龙头企业,广东岭南红红橙有限公司现代农业廉江红橙产业园和湛江市茗禾茶业有限公司茶园实地调研。

在实地调研期间,科技特派员团队与广东岭南红橙有限公司基地负责人苏月明围绕红橙育苗过程、生产全程机械化过程、施肥、病害、品种和品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红橙黄龙病防治等问题给予了相关建议;与茗禾茶业有限公司相关管理人员就茶园施肥、浇水、修剪、采摘等种植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在茶园有机肥施用、农家肥无害化处理及制作方面提供了建议。


     调研座谈会

红橙园实地调研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