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食品科技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1-12-31

编辑:梁缘

作者:宋文奎

审核:钟赛意

来源:食品科技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食品科技学院在第三实验楼A105召开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会,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周雪峰研究员作申报辅导报告。学院副院长钟赛意主持会议,学院青年教师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周雪峰研究员以《讲好科研故事,写好项目申请书》为题,结合自身的科研实践经历,从个人研究历程、科研逻辑梳理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项目申报成功经验,并以国家自然基金网评专家的视角,详细叙述了基金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相关经验。报告内容详实、针对性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操性。报告后,周雪峰研究员还对拟申报教师的申请书初稿进行了一对一有针对性的辅导,从选题、撰写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参会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前,学院于1124日组织了国家基金申报选题的内部研讨会,邀请了在基金申报方面经验较丰富的老师对学院年轻博士的基金选题进行了认真研讨,从选题的目的意义、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创新点等方面予以逐一把脉,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院教师对基金申请的理解和申报书撰写的技巧。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做好基金申报的服务保障工作,邀请校内外专家通过多种形式对申报书把脉问诊,一对一辅导,力争2022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再上新台阶。

 

报告人简介:

周雪峰博士,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广东省海洋药物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广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广东省特支计划“百千万工程青年拔尖人才”。2008年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获得博士学位后加入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刘永宏学科组),曾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进行访问学者研究。从事海洋天然药物化学和药物先导物成药性研究工作。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广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和海南重大科技计划课题等多项科技项目。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60余篇,申请专利11件。任广东省海洋协会海洋生物分会秘书长、中国药学会海洋药物专业委员会委员、《Chinese Chemistry Letters》青年编委、《Marine Drugs》客座编辑。多年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科技计划评委。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