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粤西高校院所科技评价改革交流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2-07-12

编辑:梅志刚

作者:杨帆、杨铁军

审核:颜云榕

来源:科技处

浏览次数:

7月8日下午,学校在湖光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粤西高校院所科技评价改革工作研讨会。副校长谭北平出席会议并致辞。有关高校科技处和企业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就科技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会议由我校科技处处长颜云榕主持。

谭北平在致辞中对粤西高校院所科技管理交流工作提出了希望。他指出,要建立粤西高校沟通交流长效机制,围绕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开展科技评价改革工作,提高粤西高校在粤西地区重大发展战略中的话语权,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高校科技力量。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赵灵智做经验交流,赵灵智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基本情况、科研工作概况,并结合多年科技工作经验在学校体制机制建设、科研绩效奖励制度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分享了华南师范大学“精准聚焦科技核心指标,坚持优化存量与培育并举”的工作思路,为粤西高校科技工作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湛江启迪科技园副总经理游鸣辉游在会上作了湛江启迪科技园在校企合作方面的探索报告。他强调,启迪将坚守“科技成果转化,创业企业孵化,创新人才培育”的初心和使命,聚焦“新产业+新基建”的“双新”道路,全力投身科技报国与科技强国事业,以政企深度融合的“双向”路径推动科技服务创新,为国家经济发展贡献科创力量。

颜云榕介绍了我校科研业绩积分制度以及今后业绩积分制度改革的工作思路,并对科研管理办法修订工作提供了两点建议,一是要依据上级相关文件修订我校管理办法;二是要总结经验,完善积分制度,使其更好的发挥科研工作指引,推动学科内涵式发展。

本次交流研讨会是在国家和全省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背景下,由我校发起的粤西高校及科研院所科技评价改革的一次会议,会议还邀请驻湛高校、市属公立及民办高校,省实验室负责人进行科技管理交流,为进一步的教育评价改革做更好的准备。参加研讨会的还有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科技处处长程丽华、岭南师范学院科研处处长刘群慧、湛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科研处处长朱月明、广东医科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叶华、湛江科技学院校办兼科技处负责人莫少芬、湛江湾实验室高级主管吴永鹏以及粤西高校科技部门科技管理人员。


149C5

会议现场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