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食品科技学院参与协办“中国预制食品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时间:2022-07-12

编辑:梅志刚

作者:韩宗元

审核:苏永华

来源:食品科技学院

浏览次数:

7月10日,我校食品科技学院参与协办的“中国预制食品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佛山市顺德区举行,食品科技学院副院长钟赛意教授在高峰论坛上作题为“水产预制食品加工关键技术与产品开发”的学术报告。

本次论坛以“预制食品·智能制造”为主题,邀请10位院士和12位行业专家围绕预制食品全产业链与全价值链发展多角度、多领域、多维度展开研讨和主题演讲,为预制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钟赛意的报告从“大食物观”的角度分析了我国发展水产食品的重要性和现状,阐述了发展水产预制食品在推动传统水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推动水产食品的消费变革、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以及乡村振兴中发挥的作用,指出了当前水产预制食品发展存在的问题,阐明了水产预制食品加工需要突破的关键技术,介绍了学院在鱼类、虾类、贝类等水产预制食品以及水产预制调味品等领域的研究成果,指明了水产预制食品未来的发展方向。

“中国预制食品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指导,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广东预制菜高质量发展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和佛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华南理工大学、佛山市农业农村局、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政府承办,我校食品科技学院和湛江市预制食品研究院等单位参与协办。

据悉,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加快推进广东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文件精神,我校食品科技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深度参与广东省和湛江市预制食品行业发展。2022年4月30日,在湛江市农业农村局和湛江市科技局等单位的支持下,由我校食品科技学院牵头联合湛江市有关科研单位和食品加工企业成立了“湛江市预制食品研究院”。5月16日,我校食品科技学院参与了由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蚕业与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牵头建设的“广东省预制菜产业联合研究院”。5月29日,我校食品科技学院申报的“湛江市预制食品加工与品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湛江市科技局的认定。未来几年,食品科技学院将依托预制食品研发平台,联合湛江国联水产、恒兴水产、国美水产、正大集团等龙头企业重点攻关预制食品加工关键技术并开发新产品,为广东省预制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海大贡献。


钟赛意在论坛上作学术报告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