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卢斯兰·安吉彬科教授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2-08-26

编辑:梁缘

作者:刘畅

审核:付东洋

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8月16日,应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无线电工程学院院长卢斯兰·安吉彬科(Ruslan Antypenko)教授线上作了题为“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无线电工程学院教育与科研活动”的学术报告。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付东洋教授、学院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等6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刘畅副教授主持。

付东洋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对卢斯兰·安吉彬科为推进两校间合作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付东洋表示,本次报告会将增进两校的相互了解,成为中乌两国学者和青年交流学习的平台。

卢斯兰·安吉彬科对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精心组织本次报告会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介绍了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和无线电工程学院发展的历史沿革、科研团队和方向、提升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做法及经验、产学研合作与国际交流等情况,详细介绍了与企业通过“科研-企业-教学”相融合的形式,与波音公司在东欧地区最大的服务商乌克兰Прогресстех公司进行的特色飞机设计、飞机电气系统及其网络、电子设备的三维建模和PCB设计等合作项目;与华为公司开展的5G技术研究、电信网络的设计原理与开发、共建数据通信实验室等合作;无线电电子生物医学系统项目、低损耗混合微带天线、超带宽天线阵列、用于Eplane的宽扫描雷达系统、超带宽无源无线电监测雷达系统、用于探测无人机的无源雷达等技术研发情况;承担研制的乌克兰第一颗纳米卫星珀利依坦1号卫星、国际EOS SAR地球观测雷达系统设计及合成孔径雷达(SAR)图像处理等项目。卢斯兰·安吉彬科表示,希望与我校继续深入地开展科研项目、学术交流、交换生和联合培养研究生等方面合作。

此次报告会是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的“名师引领 筑梦云端”名师讲座活动之一,并获得了广东省科技厅区域创新能力与支撑保障体系建设专项“海外名师”项目的资助,旨在开阔师生的国际视野,了解专业研究的热点和焦点问题,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中乌两国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

卢斯兰·安吉彬科教授现为乌克兰科技部数字无线电通信系统、机载航空无线电设备领域研发项目负责人,乌克兰国家航天局纳米卫星项目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为微波设备和雷达信号处理。曾获乌克兰国家科技奖、乌克兰航空航天协会颁发的“杨格尔”奖等奖项。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成立于1898年,前身是基辅理工学院。化学家门捷列夫曾担任基辅理工学院国家考试委员会主任。该校QS排名500,在全球大学中位于前4%。现有2700多教职员工,其中包括有44名国家科学院院士和通讯院士。30余人荣获乌克兰科学与技术功勋活动家、乌克兰国家科技奖、乌克兰国立科学院奖等奖项。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