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文心讲坛”第一讲隆重开讲

时间:2023-05-19

编辑: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作者:沈晓梅

审核:吴少文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文心讲坛”第一讲在湖光校区钟海楼02031隆重开讲,主讲人为文传学院党委委员安华林教授。本次讲座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工第一支部承办,教工第一支部书记沈晓梅主持,来自我院的16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安华林教授以《读思研互联 学疑究共进》为题,从读书要具有思考能力、探究精神出发,基于专业基础课《现代汉语》,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科研经验,分别就关于普通话标准的探讨,关于《汉语拼音方案》优化的探讨,关于现代汉语语素的探讨,关于多义词义位的探讨,关于语法单位分级的探讨,关于现代汉语句型划分的探讨等六个实例,用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语言循循善诱,告诫同学们“不迷信教材,不迷信老师,不迷信权威”“学则疑,疑则究”“读而不思无我,思而不研无果”等道理。

此次精彩讲座作为“文心讲坛”第一讲,反响强烈,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丰富的盛宴,也为后续活动的进行奠定了基础,开了一个好头。文心者,心之所向,文以化之也。只要同学们心怀梦想,用知识的力量、文化的力量、思考的力量赋能,定能铸造出属于自己的青春年华。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