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我校3门课程入选“慕课十年典型案例”

时间:2023-05-22

编辑:梁缘

作者:张莹 姜晓丹

审核:乔玉香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为全面总结中国慕课十年的成就,紧抓高等教育数字化发展的机遇,5月13日,全国慕课教育创新大会(第四届)暨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2023年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大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指导,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主办,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和暨南大学承办。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27个MOOC联盟成员以及高校、企业共约600名代表参加线下会议。我校教务处及学院教师代表5人参加了线下会议,其他相关教师自主参加线上学习。

据悉,为充分展示我国慕课建设与研究成果,挖掘更多典型应用,发挥表率、示范与引领作用,在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面向27个成员单位征集了一批慕课建设、慕课创新应用等案例。经过教师申请、高校推荐、各联盟遴选、择优推荐、联席会审议采纳等环节,从全国6万多门课程案例中遴选出333个“慕课十年典型案例”。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曹望华老师的《基于超星学习通的“双线三环”混合式教学探索与实践》,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张莹老师的《助力海洋强国,培养新工科人才》,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李海燕老师的《人文化成、交互主体、翻转课堂:基于慕课的中国现代文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案例入选,充分展示出我校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及慕课创新应用的建设成果。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慕课建设,全力打造一流本科课程资源库,截止目前,学校共获批认定两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7门(其中第二批6门已公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42门,11门省级在线开放课程在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推广应用。近千余门课程通过学校网络教学平台建设数字化课程资源,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今后,学校将继续鼓励支持更多教师参与慕课教学改革,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助力学校教育数字化转型和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