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我校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现代渔业暨渔业科技博览会

时间:2023-05-23

编辑:梁缘

作者:吴勇 李峰

审核:颜云榕

来源:科技处

浏览次数:

5月12-14日,科技处副处长伍彬一行4人参加了以“创新驱动、科技引领、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国际现代渔业暨渔业科技博览会(以下简称渔博会),会议旨在推进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与提质增效。

渔博会上,我校送展的科技成果凡纳滨对虾“兴海1号”新品种,高体鰤(章红鱼)人工繁殖和苗种培育技术、金钱鱼繁殖生物学及高效养殖技术,对虾加工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深海油田高可靠智能开采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等受到了参会专业人士的高度关注与好评。

水产学院李峰博士作了“卵囊藻活性生态制剂及其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报告。报告指出我校藻类资源开发与养殖环境修复团队首创了卵囊藻产品工艺及产业化生产技术,开发了浓缩活性卵囊藻产品,实现了虾池有益微藻的定向培育和蓝藻生物防控,为对虾的绿色生态养殖提供了关键技术支撑。近年来,该项技术在广东、江苏、广西等9个省区进行示范和推广,据不完全统计,推广养殖面积达45.64万亩,新增产值48.056亿元,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显著。

我校在本次渔博会上获得“最佳组织奖”,“池塘养殖环境微藻调控技术的研究与应用”获得“绿色高质量发展奖”。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