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同心战疫】学生工作部和保卫处组织学生参与“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

时间:2020-04-26

编辑:杜壮

作者:杨春杰 吴銮峰

审核:

来源:学生工作部 保卫处

浏览次数:

 为迎接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增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4月13-27日,学生工作部和保卫处依托易班网主题活动“‘易’起来上国家安全教育课”,通过易班轻应用、易班优课课群平台组织学生参与“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

 安全,是人类永恒的话题。在今年抗疫防疫的大环境下,安全这一概念则显得尤为重要。国家安全教育课告诉同学们安全是人类永恒的话题,国家安全,青年有责。本次活动也得到学校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学校有10293名师生通过“广东海洋大学安全教育课群”学习中国MOOC大学的课程《国家安全概况》,参与2020年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同学们还通过“云班会”组织收看公共安全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为全国大学生讲授《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学校易班发展中心还组织学生积极参与易班总网的“国家安全在我心”标语征集活动。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不仅提升了全体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防范风险能力,也进一步加强了学校的校园安全文化建设,形成人人了解国家安全知识,人人关心国家安全,人人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