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我校教师在广东省首届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时间:2020-09-30

编辑:杜壮

作者:曾艳芳

审核:林宇

来源: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为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选树培育一批优秀教师党支部书记,9月26日,由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主办,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承办的广东省首届公办本科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决赛第二阶段现场赛,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仙溪校区举行。全省39所公办本科高校共78位“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比赛, 我校水产学院海洋渔业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颜云榕在本次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林宇等观摩比赛。

大赛以“不忘初心勇担当、头雁引领强使命”为主题,开幕式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大胜强调,高校教师党支部是分布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传承文化和服务社会一线的战斗堡垒,也是党联系和团结师生、服务师生、做思想政治工作的组织依托。加强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大而迫切的意义。结合此次大赛,他对全省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高校教师党支部工作的领导;二是发挥“头雁作用”,进一步提升教师党支部组织力;三是坚持以赛促学,全面提升教师党支部书记综合素质能力。开幕式结束后,李大胜组织与会各高校领导召开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专题调研座谈会,研究部署高校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收官战、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制定实施等各项任务,与会人员逐一发言,曹俊明简要介绍了我校贯彻落实本轮三年行动计划的经验做法、创新举措及存在问题,并对实施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提出意见建议。

此次大赛线上赛和现场赛两个阶段,经过9月初第一阶段线上赛综合成绩评审,全省公办本科高校共有48位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进入大赛决赛现场赛,我校水产学院海洋渔业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颜云榕博士成功入围。

在决赛现场赛中,颜云榕博士从力量的支撑、奉献的底色、优秀的品质和奋斗的动力等四个方面生动诠释了信仰的力量,结合学校实际阐述了坚定信仰在教学科研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中起到的的重要作用,呼吁广大科技工作者主动承担历史重任,把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


 

参赛团队合影


颜云榕博士微党课展示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