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思政小助理:探访东海岛革命旧址 弘扬红色革命精神

时间:2021-01-15

编辑:杜壮

作者:钟桢 关晓怡 黄港珍

审核:尹喜

来源:学生处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领会南路革命文化内涵,并为下一步在校园深入实施南路革命文化宣讲教育工作打牢基础,1月14日,以学校“思政小助理”为主体组建的寒假返乡调研社会实践活动服务队—湛蓝南路分队,来到湛江市东海岛东参村、西山村及岛内园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地,探访南路革命旧址,了解革命老区红色文化传承现状,宣讲南路革命历史。

南路革命是指广东省农民运动著名领袖黄学增烈士从20世纪20年代在广东雷州半岛开始发起,在抗战时期再次发起,并发展扩大到附近地区(包括广东西南部、广西、云南、贵州)的革命活动。在东海岛园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队员们了解了南路革命历史。在东参村,队员们了解了革命烈士黄元常的英雄事迹,并参观了由他办起培智学校址,该校是广州湾时期最早的新式学校,广州湾革命策源地之一,也是我校南路革命历史教学与研究基地。在西山村,一行还参观了该村的革命历史陈列馆,通过近距离浏览革命武器、行军装备、作战通讯电台,感受着先烈革命的艰苦奋斗历程。队员们还走访了西山村当地革命老战士沈益聪的亲属,在交流中了解到了当前南路革命文化和红色革命精神的传承情况。在西山村南园小学,队员们为该校一年级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历史课,向孩子们宣讲南路革命文化精神和红色革命故事,带领他们一起感悟革命先辈的战斗精神,重温当年的峥嵘岁月,教育孩子们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

此次活动使全体队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也接受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队员们仿佛置身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无不被先烈的壮举所感染与震撼。活动中,队员们克服了交通、住宿、方言沟通等诸多困难,坚持完成了寒假社会实践调研任务,不仅受到了红色文化的熏陶,也增长了知识,磨练了意志,锻炼了能力,培养了团结协作的精神。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