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开启新航程,追逐新梦想 ——滨海农业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时间:2021-09-17

编辑:纪苏芸

作者:朱晓清、王继全

审核:陈嘉文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帮助我院2021级本科新生尽快了解和适应大学新环境,明确学习目的,增强学习动力,科学规划学习生活,及时完成角色转变,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9月15日,滨海农业学院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召开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政办、各系(中心)正副主任以及全体辅导员在兴农楼419室参加大会,全体2021级本科新生及班主任通过腾讯课堂进行收听。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嘉文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邓伟强围绕着“大学是什么,从大学的理念、文化、功能、目标”开始第一讲。他从中西方大学的起源和形成过程阐释了大学理念的重要作用,强调大学文化是大学的核心竞争力之所在,要发挥大学培养人才、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创新的功能,并希望同学们秉承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海洋大学”和学院“能安心、能吃苦、能创业”的“三能”新农科人才的目标,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并向新同学们提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党史,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努力做一名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学院院长郑殿峰以《滨海农业学院事业发展概览》为题从学校历史沿革、学院历史沿革、学院组织架构、学院师资情况、专业建设、教学体系、特色领域以及未来发展和愿景进一步阐释“大学是什么”这个命题。既让新同学了解校史院史,又增强专业的信心和底气,帮助新同学尽快融入校园,用踏实担当作为扛起时代给予的重任。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嘉文随后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关键一步”为题,解读了“为什么读大学”。副院长殷学贵以《做一个诚实、善良、快乐的人》为题讲述了“怎么读大学”。

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作为一项系统工程,9月13日至15日,学院各系专业负责人、正副主任、辅导员和各新生班班主任,从专业介绍、防疫卫生和安全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学籍学分解读等方面开展相关教育。


滨海农业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各系开展入学教育活动现场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