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海洋与气象学院举行本学期第二次“雏鹰沙龙”

时间:2021-11-14

编辑:纪苏芸

作者:林超越、蒋怀旭

审核:薛宇峰

来源:海洋与气象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下午,海洋与气象学院举行本学期第二次雏鹰沙龙。本次沙龙由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代表陈彦廷、曾平、王立慧主讲,共有120余人参会。

陈彦廷同学作了题为“北部湾及海南岛沿岸珊瑚白化预警研究”的报告。珊瑚礁被誉为海洋生态环境的热带雨林,它不仅有碳汇能力,而且其生物多样性也被认为是寻找新药的关键,另外珊瑚礁的结构有助于抵御97%的能量,可有效减小财产的损失和海岸线的侵蚀。他分别对当前珊瑚礁白化危机的现状、团队研究珊瑚礁白化技术、研究结论进行介绍。

曾平同学作了题为“福岛核废水的三维示踪及对中国近海渔场的潜在影响”的报告。他对项目如何基于虚拟示踪物浓度的时空变化来评估福岛核废水对中国近海主要渔场的影响程度进行相关介绍。

王立慧同学作了关于“湛江湾柱状沉积物记录的近千年气候变化与人类活动”的报告。近年来,全球变暖被人类活动排放的温室气体所驱动,而气溶胶冷却部分掩盖了温室气体变暖进程。他介绍了团队项目进展,客观评估了湛江地区人类活动对气候变化的影响。

此次雏鹰沙龙进一步增进学院本科生对学术研究的兴趣,活跃了学术氛围,激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科研工作。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