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我校在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排名再创新高

时间:2024-03-25

编辑:肖云

作者:杨震

审核:韩卫国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我校再次进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在“2019-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本科)前300”中排名全国本科高校第230名(去年首次入榜并排在266名);在2019-2023年全国农林类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TOP20)中排列第10名(去年排在15名)。

2023年,学校组织学生参加《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广东省本科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竞赛57项,获省级及以上奖项802项,同比增长22.8%,其中国家级奖项175项,省级奖项627项,获奖学生高达2495人次。在天津大学举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更名为: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全国总决赛中,我校获得2银1铜,红旅公益组《海岸卫士——守护国宝红树林》项目、红旅创意组《鱼翁得利——预制菜助力金鲳鱼产业赋能乡村振兴》项目,双双获得全国银奖;红旅创意组《不遗“渔”力——鱼类加工副产物高值化全利用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项目获得全国铜奖;在贵州大学举办的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中,我校共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其中《药士先锋——中药材作物病虫害智能检测系统》荣获二等奖,《基于机器视觉的吸取式水下打捞机器人(ROV)》荣获三等奖。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在创新创业教育中的引领作用,构建竞赛与教学、创新的有机融通,推进“四新”建设。学科竞赛工作实行校、院两级管理,按照“学校组织、二级学院承办与个人负责制”的方式进行,通过激励措施鼓励教师组织引导学生参与高水平、高质量的学科专业竞赛与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竞赛成绩全面提升。

据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榜单每年发布一次,是我国第一个专注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成果的排行榜。本次榜单聚焦“四新”建设,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合计84项竞赛列入《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