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消费扶贫的倡议

时间:2020-07-26

编辑:梅志刚

作者:植秀成、刘金明

审核:林宇

来源:学校扶贫办

浏览次数:

各二级党组织、各级工会、广大教职员工:

今年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决胜之年。根据我校《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方案》的部署,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和深入实施消费扶贫是今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战的重要举措。

我校帮扶南夏村建立100多亩产业扶贫基地种植南夏番薯。南夏番薯经农业农村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检测,各项指标完全符合绿色食品的品质要求,被湛江市扶贫办评为“扶贫明星产品”,被广东省扶贫办审核入围“广东省第一批扶贫产品”名录。

2020年,南夏村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积极种植番薯开展春耕复产工作。南夏村产业扶贫基地种植多种优良番薯品种将于8月和9月陆续上市,产量预计达13万斤。但目前番薯市场行情不景气,扶贫基地番薯销售面临较大挑战,贫困人口脱贫增收受到明显影响。

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和国务院扶贫办《关于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脱贫攻坚的通知》有关精神,切实推进南夏村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工作,学校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谨向广大教职员工发出以下倡议:

一、争做消费扶贫的爱心传播者。消费扶贫人人可为,消费扶贫人人能为。我们倡议大家积极当好爱心扶贫的宣传员,积极分享转发消费扶贫信息,广泛传播爱心消费扶贫理念,积极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和爱心人士参与消费扶贫,积极购买南夏村番薯,采取“以购代捐”和“以买代帮”等方式帮扶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二、勇当消费扶贫的爱心行动者。扶贫济困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倡议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勇当消费扶贫达人,带头购买南夏村产业扶贫番薯,积极开展“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活动,为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奉献一片真情、贡献一份力量。

为切实做好南夏村番薯认购工作,现就相关事宜明确如下:

1.认购方式:教职员工通过微信扫描“南夏扶贫基地”二维码,进入微店填写购买数量、联系方式和收货地址等信息,提交订单与支付金额,认购完成。扫描“南夏番薯”二维码可了解更多南夏番薯相关特色。

2.认购时间与配送:第一批次认购的番薯品种为“西瓜红”,认购时间为7月26日至31日,工作人员于8月1日、2日将番薯配送到认购者楼下。配送范围限于湛江市赤坎区、霞山区、麻章区和开发区。

济薯、紫薯、哈密薯、心香薯等品种陆续上市,认购时间、配送方式和配送范围待定,可咨询相关工作人员。

3.工作要求:请各二级党组织和各级工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宣传,广泛发动教职员工奉献爱心、踊跃参与消费扶贫,及时将“以购代捐”“以买代帮”工作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大力支持学校帮扶南夏村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如期实现。

4.工作人员:廖 鹏13414969397,植秀成13560510123。


              

                             


学校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7月26日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